吃完一个瓜

光之救赎

瞎jb写

长久盘旋的警笛是遥远大漠胡笳,悲壮地萦绕于城市上空。撕不开的暗网在暮色中沉沉降下,而清醒的正义之声将引来黎明。

序言

城市慢慢生长,大小街道纵横结网,长桥楼厦横空交错。纸醉金迷处,销魂温床上,暗巷斜径里,黑与黑色绵密地盛开爪牙,伸展渗血细舌。罪恶的影子降临,无声无息摁住受害者的头颅。三小时后,警笛吵醒这片街区。

罪恶被代号为“黑”。

单方面的嬉戏,接二连三的顽劣玩笑,带领城市急剧降落,可见的面目蒙霜。腥红色的污垢藏于指缝,隐匿于光明与善意。

他姓白。

警校毕业,警局的新生血液,莽撞与沉稳奔腾融汇。以藏青色包裹着孱弱躯壳,孱弱包裹着滚烫钢铁。无人相信妥协是比死亡更可怕的字眼,直至信仰在跪倒时刻自戕。

一场追踪从午夜上演。

黑被称作“黑”,是因为他与黑夜有着相同的质地。隐秘,夹带污秽,腥臭此时也可以得以喘息。

出没于十二点之后,一点之前,头夜已然沉睡,新晨尚未清醒。

作案地点如出一辙,全部是阴暗陋巷偏僻一隅,那是更深的黑暗藏身之处。如蛇鼠一样惧怕光亮。

受害者都是少女,无一例外是城里的善良者。连纯真也忧心在她们身上留下划痕,于是只柔和舔舐她们的手背。黑暗却忍心撕咬吞噬。

死因是血液的丢失,如同被偷走的吻。

全城戒严,道路封禁,城市的红灯区继续彻夜霓虹闪烁,却无人声鼎沸,生命遭受威胁的时候,自尊愿意龟缩。整座城市的咽喉此时努力吞咽恐惧,这一群光的使者匍匐在阴暗之间,除了眼眸,其余化入夜色。

午夜十二时四十七分,风中传来了血腥气息。

白看见了那个阴影,他孤身追了上去。

一场追踪从午夜上演。

黑纱蒙面罩头,黑化身穆斯林女人,掐着嗓子露出的刻意女声,如指甲划在玻璃。

“血液是污秽,放血得以让她们——那些包裹着善意出生的少女重获洁净。”

为我的洁净与丰腴,为一切的敏感与热烈,而欢唱,而欢唱。为今夜的月亮与安眠,为一切的空洞与深渊,而欢唱,而欢唱。他尖刻的嗓音唱出诡异的歌谣。

白撕碎罪恶伪装的黑纱,眼睛冒出利箭,刚毅的脸庞反射着如母亲呼吸般柔和的月光。

“狡辩是罪恶的梵歌,但塞壬也逃不过正义的耳朵。我倾听弱小,控诉,眼泪与可怕,我不听狡辩,欺骗,奉承与油滑。”

光明的眼永远睁着一只,漏网的鱼儿也只能是侥幸在海中多一会儿挣扎。

黑哽咽一声,迅疾向西。

黑的脚印一路向西。见金光一闪云腾雾涌。佛法无边,度一切苦厄,宝相庄严,照见五蕴皆空。黑素裳裸足,闭眸合掌。

“我除尽欲念,无畏死生,弃舍室家,食素求真,苦修载道。我何不可识天机,才知是为未尽奥义,仍困囿‘我执’。渡己渡人,渡人方以修得己身,何为渡人,助人解脱,是为渡人。”

白追至此处小寺。听得此言,怒目大喝,“华严世相,种种因由,无人可窥得他人的命运。你自谓助人,实为自我发泄,将己心度他人腹。喂饱‘我执’,供奉内心滋蔓的邪神,你的罪恶在最顶端接受跪拜。善意绝不可被当作垫脚石,虚假在日光下无所遁形,光明的眼睛能看见的,才是真实的人间。”

黑长啸凄恻,咳血不止,光明一寸寸逼近。长夜的气息奄奄。

教堂钟声惊起飞鸟,忏悔之音重重叠叠加速震荡。黑请求告解,“主的恩惠迟迟不至,是我之罪。‘神爱世人,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,为他们死,叫一切信他的,不至灭亡,反得永生。’我是罪恶,我是负罪者,我是神之子,天父啊请让我即刻死去,三日后我将再次复活,信仰将重新获救。”

白重重扑上去,反扭住黑的两只胳膊。教堂的穹顶之上,创世纪的图景冷淡注视着一切。

……

此时是震颤的起点,缠斗的终点。一柄长剑从前穿过白的胸膛,直插入黑的心脏,黑与白在此刻都偃旗息鼓。白的鼻息滚烫。光明在此时决定以这样一种决绝的方式完成净化。

“我不期待获救,我也不信多神,我信仰的只有一条,就是光明终将笼罩大地,而黑暗只能退居入阴影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)